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司法局携手社区结对共建 共谋党建工作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市司法局副调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朝峰、政治部副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延红、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到曙光街办事处沿西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共同推进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双向发展、提升为辖区居民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双方对共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相互促进的原则,立足社区建设需求,结合实际,市司法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和沿西社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列出资源、服务、项目“三张清单”。

副调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朝峰表示,感谢社区搭建沟通交流、服务周边群众的平台,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行业特色,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和社区积极联动,扎实推进党员进社区工作,常态化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法治宣讲、法律援助、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保驾护航。

近年来,市司法局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服务”工作模式,通过结对共建、党员进社区、实事代办等形式,常态化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周边社区,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