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举办拟任司法鉴定人 专业技能和执业能力考核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规范司法鉴定人准入管理,保障司法鉴定质量,维护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10月16日,平顶山市司法局组织司法鉴定协会专家评审组对7名拟任司法鉴定人专业技能和执业能力进行考核评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郭新国出席考评会并同专家组成员和拟任司法鉴定人座谈。

郭新国指出,严格执业能力综合考核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 严格监管 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要求,也是加强司法鉴定队伍建设,提高司法鉴定质量的重要保证,拟任司法鉴定人要认真参加综合考核,多向专家学习和交流,争取考出好成绩,早日加入司法鉴定队伍。

郭新国要求,各鉴定机构和拟任鉴定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程序通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做到深入理解、熟练掌握,准确运用于执业全过程,要严格依法依规鉴定,提高依法执业能力,利用专业知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随后,专家组严格对照《拟任司法鉴定人专业技能和执业能力考核评价方案》依照执业类别分别对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病理鉴定的7名拟任司法鉴定人的个人能力素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

此次综合能力考核笔试+面试形式进行,内容包括司法鉴定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职业道德等公共基础知识,法医临床类、法医病理类等专业技术知识,司法鉴定实施操作规范等。考核完毕后,由考评专家根据考核情况出具综合评价意见。经考评,本次申报司法鉴定执业的7名拟任司法鉴定人,全部顺利通过此次考核,并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