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省司法厅调研组调研舞钢市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以安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杜献民为组长的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矿建司法所、尹集司法所、尚店司法所,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对基层司法所软硬件设施和办公环境进行了详细查看了解;并对照省司法厅“五星”规范化司法所评定细则,细致核查组织机构、人员队伍、保障能力、业务规范、所务管理建设等方面的档案资料,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3个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的创建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表示,舞钢市高度重视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相关部门大力配合支持,司法所业务用房合理,硬件建设标准,所务管理规范,业务工作开展扎实,特别是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舞钢模式”,推进了司法所规范化全面化发展。

舞钢市司法局以“强队伍、备硬件、夯基础、提业务”为标准,积极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围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日常工作,不断规范制度、强化管理,做到了组织机构正规化、队伍建设专业化、业务工作效能化、基础设施标准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