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 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目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为推动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任务全面落地落实,助力我市司法行政整体工作进位次、上台阶、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科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目标推进会。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领导、基层股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需市局重点支持事项进行了座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局基层工作指导科科长潘志荣阐述了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评价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基层工作在平安建设、法制政府、依法行政等考核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对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司法所建设等业务工作考评细则的详细解读,对标对表梳理全市年度基层工作目标任务,分析全市今年完成目标任务的短板弱项和需重点推进的事项,提出了下一步推进目标落实的具体工作措施。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朝峰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工作汇报。要求各县(市、区)回去后及时将会议精神及完成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市局要求、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必要时可以向县(市、区)党政领导汇报,引起领导重视,争取得到工作上的支持。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各地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改不足,迎头赶上,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上报资料,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在年度考核中打好翻身仗。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下一步,市局会采取印发工作通报、开展专项督导、约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给县(市、区)党委政府发整改函、整改通知等督促落实,肯定好的做法,鞭策后进单位整改问题,同时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各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要紧盯目标,加强督促指导,穷尽工作手段,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高度重视专职人民调解员的配备和案件管理等主要考核指标的落实。

通过会议,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工作信心。大家对完成今年基层目标任务充满必胜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