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清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为进一步保障刑事执行工作的严肃性和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提高全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和群众执法满意度,市司法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专项清查活动。

图片

为推动专项清查工作有效开展,市司法局与市卫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划区域进行身体鉴别的通知》。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和刑罚执行一体化派驻干警,通过查阅矫正档案、入户走访谈话、集中检查鉴别、核实现实表现,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状况、思想动态、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了一次起底排查。

图片

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市卫健委选派的工作骨干和业务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专项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督促整改检查出的问题,推动专项清查依法规范、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将以此次专项清查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举措,加强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力度,提高监管改造质量,努力抓好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为平安鹰城、法治鹰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