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严格落实“三会两评”工作规定 推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办法》制定出台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市政府规章《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以及配套文件《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办法》的制定出台,我局严格按照全省“1543”立法机制的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两评”工作规定,近日组织召开了关于规章草案及办法的立法审查会、协调会和专家论证会,对规章草案及办法进行了全面审查和研究论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确保年度立法计划按时完成。

8月10日,我局组织召开了由市政府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8个单位,以及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等两家律所参加的立法审查会暨协调会。各参会人员围绕规章草案及办法展开激烈讨论,特别是针对规章草案中涉及的部门职责、程序环节、公众参与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论证,逐条发表意见和建议,对草案内容达成了初步修改意见。

论证会照片 1.jpg

8月25日上午,我局邀请来自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专家论证会。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规章草案及办法的框架结构、条文内容、法律依据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

f305fb5f5c649b8f9ac749fc09947a4.jpg

 会后,市司法局立法科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规章草案和办法深入研究、充分论证,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下步按照法定程序提请市政府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