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在我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河南省司法厅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班开班,平顶山仲裁委办公室主任冯国亭、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张展图,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刘凌云参加。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的典型发言。

刘凌云局长结合PPT对是卫生计生监督局探索推进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一是投入资金400万元建立了“两中心两平台”,即数据中心、执法音视频指挥中心、数据采集平台、远程执法视音记录系统管理平台。开创了我市执法协同指挥、远程交互、快速反应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现代卫生监督执法新格局。二是增强思想认识,通过教育培训、考核及召开行政管理相对人座谈会等方式解决执法人员“我不愿”、“我不会”和执法相对人“我不想”这“三不”问题。三是以建立制度、规范使用以及归档管理为侧重点,保障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顺利进行。

我局对培育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单位工作十分重视,先后9次对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的发言稿进行修改,并多次赴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其进行实地培育指导。相关经验被省司法厅采纳汇编成册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