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创建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的有关要求,11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组织召开了平顶山市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责任人及市直各部门负责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责任人参会。

会上,下发了《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执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等制度清单参考样本的通知》(平法政办〔2019〕26号)和《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中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方面需准备的相关资料》。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张展图科长对全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创建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我市培育的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点工作事项认领单位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进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验收并提出下步工作改进措施。最后,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总结全市宣传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实施效果,在宣传方面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此次会议,对我市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找不足、补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执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等制度清单参考样本的通知》(平法政办〔2019〕26号)文件的要求督促各地、各部门制定并报送相关制度清单,准备好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相关材料,积极迎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