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2020年度考核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司法厅关于2020年度全省公证机构和公证员考核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平顶山市司法局对全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2020年度执业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现将考核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及综合评价

(一)执业活动。2020年,我市公证机构及公证人员在省、市司法行政机关的领导及省公证协会的指导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立足本职、着眼大局,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坚持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着力推进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主战场,为建设和谐平安法治鹰城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市公证行业共办理公证16164公证书发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努力为平顶山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二)公证质量监控。各公证处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公证工作宗旨,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始终推行法律服务承诺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和公证质量自查自纠机制。按真实、合法原则办证,依法定程序出证,坚持重大、复杂公证事项集体讨论制度。严把受理、核实、审批、归档关。着重对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验收,全市办证质量进一步提高。

(三)内部管理制度。各公证处建立并严格执行奖惩制度,服务承诺制度,执业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质量监控查纠制度,重大、复杂公证事项集体讨论制度,档案管理制度。部分公证处根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修改相关制度,使其真正发挥作用。如市恒信公证处修订完善包括财务管理、主任审批车辆使用多项制度。通过加强对制度运行情况的监督,切实促进全市公证处形成按章办事、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

(四)公证机构组织建设。一是各公证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公证队伍中开展 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实效,不断提高行业素质。增强了工作人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打造求真务实,勇于实践创新的公证队伍。二是加强公证员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业务培训,召开全市业务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是各公证处负责人组织协调能力逐步增强,开拓进取,廉洁勤政,遵纪守法,领导本处人员依法开展执业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五)公证收费和财务管理。各公证处都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公证收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将收费标准上墙公示,做到收费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当事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严格收费制度,做到依法收费、统一收费、专人收费和按标准收费,自觉接受税务、物价、审计部门的检查,依法缴纳税金、按规定缴纳会费、赔偿基金及保险基金。

{六}硬件建设。各公证处均配备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传真机、复印机、照相机、摄像机、录音机、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全市8家公证处使用公证业务办公件,部分公证处安装了集成摄像头、指纹识别仪、配备工作专用车。

(七)档案管理。依照司法部、国家档案局规定进行档案管理。多家公证处设有专门的档案室,有档案查阅、登记和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员均由辅助人员兼任,档案管理较科学

二、需要变更信息的公证机构有:

河南省舞钢公证处变更负责人:由王伟江变更为赵卫民                                                                                                                                                                

三、提起免职的公证员有:

1、平顶山市石龙公证处李佳

2、河南省鲁山公证处田汇轩

三、需换证公证员3人

考核结果及评定档次

经考核备案2020年度正常执业的公证机构为8家,公证员28人,分别为:

1、平顶山市恒信公证处:孙慧斌、杜姣姣、王翔、王虹、马利君、高世崇、陈昆李琳、孟庆涛9人

2、平顶山市湛河公证处:宋倩、蔡坤英、程薇薇。3人

3、平顶山市石龙公证处:李佳、王延飞。2人

4、河南省舞钢市公证处:王伟江、李二琴、王留英、赵卫民。4人

5、河南省鲁山县公证处:陈艳利、田汇选、岳俊杰。3人

6、河南省郏县公证处:任殿杰、李虹。2人

7、河南省宝丰县公证处:曹超飞、李艳利、王先刚。3人

8、河南省叶县公证处:董彦超、陈子卉。2人

确定为优秀档次的公证机构为:平顶山市恒信公证处,其他7个公证机构均为合格档次。

确定为优秀档次的公证员为:孟庆涛,其他27名均为合格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