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迎国庆 抓安全 促稳定—平顶山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庆在即,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厅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及教育帮扶工作举措落实落细,9月27日至29日,平顶山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对社区矫正监管任务较重的舞钢市、叶县、宝丰县、湛河区、卫东区、新华区等社区矫正中心和部分司法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工作中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督促规范执法工作落实,以全力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为国庆佳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png

检查组深入基层,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查阅卷宗、现场座谈等方式,详细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学习教育、不准出境通报备案、外出审批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

2.png 

 

从检查情况来看,当前我市社区矫正队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规范化执法监管教育程度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整体安全稳定。下一步,各单位要夯实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拿出切实措施,统筹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严格规范落实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各项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底线,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