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社区矫正风险研判暨网上督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省厅安排部署的社区矫正网上交叉督查工作,促进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12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风险研判暨网上督查工作部署会。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全体干警和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负责同志、案管员参会。

12.2.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网上交叉督查工作的通知》和市局有关通知精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主任史颂华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周研判例会工作要求,并就抓好社区矫正网上督查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和各项业务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社区矫正网上督查工作,对照厅局工作要求,尽快查纠整改,做好迎检准备,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社区矫正执法水平规范提升。二是要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周研判例会制度,加强风险隐患和负面舆情排查防控,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瞄准目标,查漏补缺,按照“13710”和“五化”工作法要求,抓住年底攻坚克难的“黄金期”,严管善矫,推动成立社区矫正机构,加大教育帮扶工作力度,积极与工青妇、人社、民政等部门联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晋位次、上台阶、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