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郏县司法局组织农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郏县司法局邀请“高级农技师”黄俊伟老师,开启“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社区矫正对象技能培训班第二期课程,就当前小麦收割后农作物科学种植,对全县90余名农村籍社区矫正对象分批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02155929.png

 “小麦收割以后种植什么经济作物比较好?”大家在台下问道。黄老师笑着回答:如大豆,辣椒,大葱,西瓜等都是可以种的,但有的农作物需要提前育苗,夏天高温炎热,病虫害多发,管理困难,玉米,红薯种着省事,好卖,那要看大家想种植什么。紧接着,黄老师就大家较为常种的西瓜和玉米展开教学,针对种植的方式、管理措施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对种植中常见的天气、虫害、追肥、疏水等问题提出解决措施,使大家受益匪浅。

  下一步,郏县司法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聘请农业专家,根据农时农事的需要,对全县农村籍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服务,解决他们种、养、加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发展他们科学种植,培育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