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岗位练兵业务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业务素质能力,巩固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根据全市社区矫正岗位练兵工作部署,7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岗位练兵业务知识线上考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通过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全体人员、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近400人参加考试。

微信图片_20220722171737.png

本次考试内容涵盖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中关于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工作衔接配合、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重点内容。通过本次考试,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能,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社区矫正规范执法水平和工作质效。

微信图片_20220722171744.png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司法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活动。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紧盯岗位练兵关键环节,持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和岗位技能、实战练兵训练,以全市社区矫正“律政花开”教育帮扶项目为依托,邀请优秀律师开展法制培训40余场次,法律法规学习成效显著提升。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丰富练兵形式,提升练兵成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来源: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