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专项督导检查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史颂华)为推动全市社区矫正“七查七防”和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8月至9月初,平顶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先后对全市12个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和部分监管任务较重的司法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聚焦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制作《平顶山市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活动考核表》,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查阅案卷、信息核查等形式,对各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风险隐患排查、管教措施落实、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打分、现场反馈。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逐条逐项对照落实工作要求,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堵塞漏洞;要加大分析研判和排查管控力度,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监管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好安全底线;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岗位练兵,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