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过来董周现场参加观摩交流活动,为我所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我将以本次观摩交流为契机,汲取董周司法所的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以时不我待的赶超意识、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争创一流佳绩。”鲁山县库区司法所所长许天焜说。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与指导,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建设,83日上午,鲁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斌带领班子成员、司法所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到董周司法所观摩交流社区矫正工作。
董周司法所所长纪云龙首先向参加观摩的同志详细介绍了该所的社区矫正工作总体情况及创新亮点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0105612.png

    观摩的同志们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档案、相互点评的形式,先后观摩了董周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队列训练、点验学习现场、入矫宣告仪式、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笔记、学习心得、考试试卷等,并对各个司法所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入矫宣告仪式上,董周司法所通过宣读刑事判决书、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及签订社区矫正责任书等一系列标准化流程,并对新入矫的1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矫宣告。
通过本次观摩交流学习,同志们对董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所社区矫正工作措施得力,亮点突出,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很多做法值得其他所学习借鉴和推广。
  “开展本次学习观摩活动,目的是让大家开拓工作思路,找差距、补短板,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家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多交流学习,借势、借时、借力全面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助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鲁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斌在观摩结束后总结说。(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