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管理工作“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10月10日中午,新华区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隋诺,副主任科员安建钢以及矫正中心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矫正中心负责人及各司法所所长汇报了此次疫情以来社区矫正的近期工作情况。安建钢同志对中心和各所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隋诺局长对在“疫情防控卡点”“隔离点”工作一线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并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管理工作“防火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通过平台定位、生物验证、轨迹查询、电话核查等信息化方式,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活动和行踪动态,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规定范围内活动,坚决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发生。
        二是针对部分重点管理和无自理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结合平台定位、电话问询、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确保对矫正对象做到行踪、动态、心理三掌握。
        三是逐一对社区矫正对象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排查,确保防疫政策落实到位。
        四是针对本轮疫情防控形势,线上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市、区各项疫情防控须知和相关政策,在督促矫正对象主动接受教育监督,积极进行自我改造的同时,夯实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大局。(来源:新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