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排查整治社区矫正隐患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郭朋)连日来,宝丰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围绕“七查七防”“四查四促”,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该局采取现场查阅重点案卷、基础台账,座谈交流,随机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等方式,全面了解安全隐患排查、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事项审批、监管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等情况。对违反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训诫、警告处分,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

 此外,督导检查人员对司法所矫正管理系统、矫正档案以及“七查七防”规章制度的落实与完善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完善。

 “宝丰县司法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监管措施,严防严查脱管漏管,持续扎紧筑牢安全底线,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宝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志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