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湛河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安全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干部群众深入基层,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成司法为民的实践动力。3月25日下午,湛河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在湛河区轻工路小学开展《做遵纪守法好少年,让犯罪远离校园》法治安全报告会,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欢迎。

图片


法治报告会由湛河区普法办副主任郝纳新主讲。郝纳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给在座青少年讲解了违法犯罪给家庭、社会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并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小学生从小就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也要学会敬畏法律、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轻工路小学校长梁文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从社会的要求出发,不断加强包括法治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


图片


报告会结束,梁校长又给郝纳新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截止目前,司法局已有5名司法干部、6名律师走进校园,受聘法制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