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7月13日,鲁山县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会议精神,并研究筹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局班子成员、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群生首先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对“回头看”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回头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部门要将“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聚焦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指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效果明显、案件线索办理完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建立健全。三是要在回头看的过程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靠实、工作务实、过程扎实,切实把“回头看”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并抓出成效。四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思想不松、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做到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切实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司法行政铁军。

图片

下一步,鲁山县司法局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坚持落实领导责任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