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汝州市召开2021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汝州市2021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召开。全市39个有行政执法权的单位和20个乡镇(街道)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主管领导和部分执法骨干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作专题授课。汝州市副市长陈晓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培训会上,夏新军以《以服务型行政执法为抓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题,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用大量行政执法及亲身经历的案例,形象而系统地解读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定义、特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执法态度、执法方式,引导行政执法人员要依法行使职权,正确履行职责,在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的同时,也要把握好执法比例原则和诚信原则,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图片

陈晓明在培训会上指出,全体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法律风险防控,把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与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切实把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放在全局谋划,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即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接地气,又有针对性,对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促进汝州法治政府建设有很深的指导意义。(来源:汝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