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宣讲《民法典》助推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大热天来给我们讲解《民法典》知识,我们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就有了解决的依据,希望你们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7月15日,常村镇王某拉着李新卓律师的手激动地说。

图片
据悉为巩固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日来叶县司法局把开展《民法典》宣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积极开展了“法律进基层、《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制定了专项方案、分解宣讲任务由该局律师公证仲裁管理股和普法依法治理股具体负责实施,确保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图片
承担此项任务的叶县辖区河南盐都律师事务所、河南千丰律师事务所、河南千昂律师事务所,推选出9名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专职律师组成法律宣讲团,分别到18乡镇(街道)相关单位、企业、学校进行宣讲。宣讲活动,主讲律师采取案例与法规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出地解了《民法典》关于征地拆迁、家庭婚姻、财产继承、劳资纠纷、农民工维权等法律问题同时互动,律师当场解答群众涉及法律方面疑问。活动中叶县司法局向各镇(街道)暨相关单位、学校、企业赠送《民法典》法律书籍6000余册。截止7l5月叶县共举行28法律进基层、《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共有350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教师学生、企业职工参加活动,提供专业法律意见21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2件,提供现场法律服务56次。
图片
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推进基层法律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县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副主任袁新义说。(来源:叶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