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叶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涵养和法律素质,以法治促文明,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有效融入叶县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当中。在接受创建任务以来叶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开展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
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10名志愿者到所分包的盐都街道刘庄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每周五到所分包路段清理卫生,对路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规范化停放,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过往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礼貌出行,为我县居民营经济营造法治化文明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营造创建氛围,服务社区群众
在创建过程中,叶县司法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创建氛围据悉,县司法局筹资8万余元,对刘庄社区内的创建标语及版面进行刷写与更新,共计更新版面60余幅,刷新标语30余条。
图片
图片
深入普法宣传,培育文明新市民
结合乡村振兴,司法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先后在刘庄社区进行普法宣传讲座5场,群众参与3000余人次,发放普法资料4000余份,为建设卫生乡村、美丽乡村、法治乡村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图片

(来源:叶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