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张鸣:战“疫”一线 他用行动诠释初心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辛苦你了,孩子,要不是你开车送我去医院打疫苗,俺还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打上呢!”“伯,我是一名党员,还是咱局里办公室主任,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8月25日上午,鲁山县司法局退休老同志兰瑞兆从医院打完疫苗回家后对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张鸣感激地说道。

图片

兰瑞兆,今年86岁,是县司法局的退休职工,妻子有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孩子们都在外务工,老人严重驼背,腿脚不灵活,行动也不便,所以一直没打疫苗。在排查登记单位退休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时,张鸣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于是主动和老人沟通联系,并开车到家接老人去县疾控中心打疫苗,接种完又开车把老人安全送回家。

图片

而这仅仅只是张鸣近段时间以来战疫工作的一个画面。疫情防控以来,张鸣每天都是提前到岗,除了办公室本职工作外,还赶在大伙上班前给办公室、会议室、门把手、楼道过屋等公共场喷洒消毒液,并给大家搞好其他服务。
疫情期间,作为局办公室主任的张鸣承担着司法局办公室上传下达、值班值守、联络协调、后勤保障、临时补缺等工作。无论文件材料,还是紧急事项,无论方案拟定、组织协调,还是消毒消杀、组织核酸检测等,他都亲力亲为、有条不紊,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加强保障,确保安全。每天耐心细致地统计排查单位职工的出行及身体状况,向市司法局和县有关部门电话汇报;他每天2次对办公室、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为同志们提供了安全的办公环境;他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通报实时疫情防控信息。一件件,一项项细小、琐碎的工作,他都安排得井然有序、细致周到。他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坚守岗位当好参谋他坚守岗位,扛起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参谋助手等职责。在单位党组的领导下,他起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拟定下发相关文件,排查统计、上报表格,全面做好单位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建立上下联通机制,确保各类信息传达及时通畅。无论大事小事他都想在先、做到前、盯到底。
坚守一线,守护平安。“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冲在疫情防控社区值班第一线。”张鸣掷地有声地说。为配合办事处工作,鲁山县司法局抽调机关党员精干力量轮流深入鲁阳街道碧天华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值班一线,他认真进行防疫排查、细心叮嘱群众注意事项、宣传疫苗接种政策……。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自己苦点、累点无所谓,只要单位同志们和群众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张鸣坚定地说道。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请战书,张鸣默默地用自己忙碌的背影、扎实的行动、全心的付出,饱含深情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忠实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