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规程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社区矫正业务规程调研征集工作,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9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政策素质高、文字能力强、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了专题研讨。

图片

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全体干警和市内五区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县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研讨。根据会议安排,各单位围绕本地社区矫正“执行地变更”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分析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分享了工作中好的做法,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就如何进一步合法合规开展执行地变更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严格审查、分析研判,维护刑事执行工作的严肃性,确保各项政策法规落实落细。
会议还对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研判,对做好迎接市人大调研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近期全市社区矫正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市社区矫正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委“13710”工作制度,市政府提出的“五化”工作法及省厅赵书记在全省司法行政会议上讲话精神,立足局党委提出的“六个维度”(高度、法度、精度、力度、温度、满意度),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员教育管控,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