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法律援助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9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司法局驻玉皇店村工作队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十三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司荣亮向小学生普及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帮助小学生了解法律援助的内容、形式及申请程序等,同时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后果和风险、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和避免校园欺凌等,并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阐述了校园欺凌对青少年造成的危害及恶劣影响;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导学生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向学生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普法读本和文具、书包等法治宣传品。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让普法宣传进一步向学校延伸,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来源:市法律援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