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法治宣传不停歇 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4月11日上午,郏县司法局渣园司法所进行“反诈宣传月”主题普法活动。

渣园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密集场所,以发放宣传单、在村委会、工厂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针对电信诈骗的手法、心理和危害为辖区群众进行普及,提醒群众防止上当受骗要做到“三不措施”:一是不听信,即不要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犯罪嫌疑人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二是不转账,要学习和了解必要的银行常识,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以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三是不参与,不参与任何形式与“刷单”相关的事情,不贪图便宜,不相信“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讲解“反诈”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使用方法,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放线,切实增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火墙”,为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郏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