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借戏曲之声 传法治之音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今天听了精彩的戏,还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能多开展、常看到。”日前,叶县司法局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利用近期各地热闹的集市、戏台等人流量大的特点进行法治宣传,提高辖区内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

洪庄杨司法所在镇商业街举办了以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戏曲演唱会,将经典电信诈骗案例融入戏曲唱段、小品、三句半等表演中,戏曲朗朗上口引人入胜,小品通俗易懂笑料不断……在轻松诙谐的氛围里潜移默化地将反诈知识送入群众心中。洪庄杨司法所所长杨红亮还向现场群众做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讲解,该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500多张。

水寨司法所利用水寨乡农村庙会戏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在广大群众听戏的间隙生动讲解当下新型的网络诈骗手段和伎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普法、以案释法,提醒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我局将不断创新群众喜闻见乐的普法形式,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叶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召说。(来源:叶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