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汝州市司法局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学习法律,既能杜绝因为不懂法而违法犯罪,也能让我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4月11日,在汝州市技师学院多媒体教室,汝州市普法办常务副主任尚俊卿为该校1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的法治教育课。课堂轻松活泼、互动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图片


这是汝州市司法局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素养、法治意识,今年以来,汝州市司法局多举措扎实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强化普法队伍建设,落实普法责任。不断加强普法队伍建设,组建普法讲师团和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配齐配强法治副校长,并以下发文件的形式,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职责,在全市先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针对青少年的普法主题活动26场,受教育学生达12000人次。

图片

 丰富普法内容,营造法治氛围。围绕平安建设、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市458所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法律援助进校园、心理健康进校园、预防毒品犯罪等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在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法治校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印制普法读本,增强普法实效。印制《“八五”普法进校园》《民法典进校园》知识25000册,读本以案释法、图文并茂,结合青少年生理、心理和校园多发案例特征,列举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易于青少年学习接受,让普法宣传走心更走实。

 下一步,汝州市司法局将继续落实全民普法教育工作,持续开展校园普法活动,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和内容,增强青少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来源:汝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