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法治宣传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4月12日上午,舞钢市枣林司法所联合枣林综治办走进黄庄村开展普法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惑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和程序;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防诈骗、信访、非法集资等法律问题。同时,还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和环保宣传袋1000余份,现场接受辖区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满足了群众的法治需求,为营造和谐美好乡村贡献了法治力量。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定期组织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来源:舞钢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