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4·15”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鲁山县司法局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送法进乡村。普法办组织库区司法所、公证处、法律援助组成普法讲师团深入库区乡婆娑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讲台、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普法讲师团工作人员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知识图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宣传单,《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发放法律法规知识读本的同时,还就针对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普及。

送法进商户。赵村司法所联合派出所走进沿街商户,通过向辖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宣传手册,并从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公共安全、环境安全等非传统安全方面知识,以实际案例向群众分析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鼓励大家一旦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上报。 

送法进校园。汇源司法所来到王瓜营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以法治公开课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国家安全就是你我安全》讲稿,采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立法目的、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以及作为学生如何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一个又一个互动问答中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通过对国家安全法治知识的学习,点燃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神圣情感,坚定了守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       

通过系列普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县群众的法治意识,让“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局将持续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