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郏县司法局王集司法所组织开展爱国主义精神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力度,不断强化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成效,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4月11日,郏县司法局王集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爱国主义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政治意识及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邀请县委党校志愿者——党校教务股副股长孟得权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孟老师以“弘扬传统革命 继承爱国精神”为主题,从百姓视角讲故事、说事理、谈感受,讲述发生在革命时期和新时代时期的感人故事,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传递了奋勇向上的精神和满满的正能量。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传好时代“接力棒”。

学习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公益活动,对路边、绿化带的垃圾进行集中清扫,社区矫正对象们十分积极,不怕脏、不喊累,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使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了自己奉献社会获得的认可和价值。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矫正对象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确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缅怀历史,传承爱国主义崇高品德,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下一步,王集司法所将不断拓展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使用新方式、新方法,为更好的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重塑人生创造良好条件。(来源:郏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