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关怀重病矫正对象 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劝导高某某全力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提醒他服从矫正管理,遵纪守法,争取早日回归社会”。2020年5月20日,叶县水寨乡高庄村社区矫正对象高某某的亲属眼含热泪,表达着对叶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教育质量,体现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爱,当天上午,叶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贯华带领社区矫正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叶县水寨乡高庄村,看望卧病在床的社区矫正对象高某某,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救助金。

    高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目前在叶县司法局接受社区矫正。因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突发脑出血,引发后遗症卧床不起,出现语言障碍。高某某前几年离异,家里的开支全靠他一个人支撑,现在他一病倒,家里生活十分艰难。叶县司法局高度重视这一情况,专程派党组成员、副局长郝贯华同志带慰问品和救助金到高某某家中慰问。郝贯华一行详细询问了高某某的病情及身体状况,鼓励他珍惜现在的生活,积极治疗,树立自信,抛开一切思想负担,好好接受矫正,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公民。

叶县司法局一贯重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走访、交谈、人文关怀,不仅有利于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身体等一切情况,还有利于提高该群体的思想觉悟,有助于使他们改过自新,为使他们早日融入社会提供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