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司法局副局长徐占政到鲁山县调研指导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占政、基层工作指导科科长潘志荣等一行八人到鲁山县调研指导司法所创建工作,鲁山县司法局局长徐群生、鲁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姚小飞等陪同调研。

徐占政一行先后到鲁山县董周司法所、张良司法所和鲁阳司法所实地调研,对三个司法所的办公场地、装备配置、功能科室布置、制度上墙等硬件设施和组织机构建设、人员队伍建设、业务规范建设、司法行政政法专项编制人员配备落实情况、各类业务台账资料等软件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各位所长关于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的汇报,并结合三个司法所的实际情况,对下步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占政对鲁山县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基层星级司法所建设是促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推进和谐社会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各县、市(区)司法局要以创建“星级司法所”为抓手,加强基层基础和基层司法所建设,强化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和安置帮教等各项职能工作,发挥好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律教育等作用,为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充分利用星级司法所创建的契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星级司法所创建标准建设,突出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提高装备水平,深入发掘工作亮点,提高司法行政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打造一流的基层司法所。

下一步,鲁山县司法局将按照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要求,大力跟进司法所人、财、物保障。同时,加强工作督导检查,认真对照上级创建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任务,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