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舞钢市人民调解员专项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11月19日上午,由舞钢市司法局主办的2020年度全市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平顶山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朝峰、舞钢市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合林、市政法委副书记陈国伟、市司法局局长张书亭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陈国伟同志主持。

全市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及专兼职调解员,共计2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平顶山市司法局和舞钢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朱志骞市长就这次培训班专门做了重要批示。李朝峰同志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强调近年来舞钢市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模式,构建大调解格局,人民调解工作一直走在平顶山地区前列,群众诉求调解中心建设更是舞钢的一大创新,受到中央、省、市政法部门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并就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如何提高新形势下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能力提出指导意见。
尚德山同志在讲话中首先重申朱市长对这次培训的批示精神,要求一定要把此次培训办实、办好,希望全体调解员能学以致用,切实为打造县域治理“三起来”的“舞钢样板”发挥独特作用。

两位领导的讲话纵览全局、切中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全面做好新时代的人民调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徐合林同志结合多年案件审理和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实践经验作了关于《“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专题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  
接下来,为期两天的人民调解员课程培训,由平顶山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潘志荣、舞钢市司法局主任科员温晓航,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会丽、市优秀律师王全红分别讲授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民法典及相关调解技巧等课程。同时特邀《法治日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赵红旗同志做“新时期如何做好人民调解的宣传工作”专题报告。
本次人民调解员专项课程培训,对于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员综合素质、促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具有重要意义,用法治这把“金钥匙”打开全市乡镇的“幸福门”,为“出彩舞钢”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