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舞钢司法:社区里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舞钢市寺坡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五老志愿者及部分居民代表上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话的百科全书,于2021年元月一日起施行。民法典涉及生活方方面面,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认真学习民法典,理解民法典,利用民法典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做生活的明白人,提高生活质量。”原来,这是舞钢市司法局持续开展的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图片

司法所普法员赵红阳结合舞钢市司法局编印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小册子中编选的案例给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发问,学习气氛十分浓烈,都说不学不知道,生活中真是处处有法,像电梯坏了如何解决,房顶漏水如何维修,这样的小事都可以运用民法典解决。

图片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法治课结束后,普法宣传员又深入社区为居民送上普法宣传资料。九九山社区支部书记孙风华深深地感慨“学习运用《民法典》关系到我们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这样的普法活动多多益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