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部署会


4月23日,平顶山市召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梳理工作。市直行政执法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行政审批业务负责人,9个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共计102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政办﹝2021﹞11号),印发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梳理工作实施步骤》,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张展图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进行了解读,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的梳理范围、要求、步骤、时限、格式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图片

会议指出,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国务院、省政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破立并举、利于长远的重要改革措施;既能利企便民、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又能促进诚信社会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要坚持突出重点,按照“全面梳理,不漏一项”的要求,梳理本地、本部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政务服务事项,要落实责任,保障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改进服务作风,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负担,为助力平顶山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