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迅速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谈心谈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好深入排查阶段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广大司法鉴定人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司法局和各县(市、区)司法局积极行动,迅速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谈心谈话工作。
安排部署快
根据《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实施方案》安排,市司法局对谈心谈话进行了统一部署,围绕谈心谈话“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向各(市、区)司法局和机构负责人作了详细的说明。谈心谈话要采取“一对一谈、点对点讲、实打实问”的面谈形式全覆盖开展,同时要注意了解掌握鉴定人基本情况及自身工作生活中有什么问题或困难等,做到谈心谈话既要有温度、又要有深度,既要指出问题、又要表明立场,既要交流工作情况、又要帮助分析原因切实推动谈心谈话工作落到实处,助力专项治理工作纵深发展。
思想发动快
谈心谈话过程中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广泛思想发动。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引导广大司法鉴定人打开心结,不做旁观者和“局外人”,主动查摆问题。围绕“三项教育”学习心得、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检举揭发、个人与岗位匹配度及所在机构存在的问题和当地司法行政机关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要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自身存在问题的鉴定人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谈话开展快       
根据市局的安排部署,4月12日—4月23日,市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各机构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采取面对面分级谈、提醒谈、重点谈等方式。大家坦诚交流、直面不足,谈认识、谈问题、谈措施,做到态度诚恳、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截止目前,我市12家鉴定机构,70名鉴定人谈心谈话已经全部进行完毕。司法局司法鉴定负责同志与机构负责人、司法局司法鉴定业务负责人与鉴定人,机构负责人与鉴定人之间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

图片

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负责人康云峰和平安所鉴定人谈心谈话

图片

叶县司法局司法鉴定主管副局长毛阁和盐都所负责人谈心谈话

图片

汝州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负责人张俊卿和广成所负责人谈心谈话

图片

郏县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负责人张皆兵和利民所负责人谈心谈话

图片

新华区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负责人丁卫军和全信所鉴定人谈心谈话

图片

鲁山县永正司法鉴定所负责人王建伟与鉴定人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