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召开之际,举办了市政府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会议特别邀请了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陈晓伟处长授课,政府副市长刘江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等市政府领导、秘书长参加会议。

陈晓伟民法典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题为与会人员作法治专题报告。陈处长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依法全面履责的新要求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入手,向我们阐释了在民法典时代法治政府的基本内涵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路径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法治政府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认真贯彻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民法典》的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把民法典的精神融入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各个方面,最终推动政府的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汇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大合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在领导,关键在一把手,根本在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依法依规研究解决本地本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制约性、瓶颈性难题,为高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入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我市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法治支撑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