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汝州市司法局夏店司法所:耕地边界惹纠纷 倾情化解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这回总算是说清了,太感谢你们了,这大中午这么热的天,还麻烦你们来我们地里跑了一趟。”汝州市夏店镇鲁张村村民张某周在地头感激地对调解员说。

       2022年6月6日,夏店镇鲁张村村民张某周来到夏店司法所寻求帮助,称邻居张某平侵占了自己的承包地。夏店司法所受理案件后,安排专职人民调解员邵经瑗组成调解小组,通知另一位当事人张某平来询问情况,通过分别对两位当事人和村干部的询问和调查后,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理清调解思路,制订调解方案。张某周与张某平的承包地相邻,承包地时张某平家人口多且临地边,承包地比张某周多,而且过去多年,两人中间地界已不清晰,张某周认为张某平侵占了自己的承包地。
       6月8日,调解员再次与双方当事人调解协商未果后,决定到现场去实地测量,之后在夏店镇鲁张村干部和双方当事人的见证下,一起对承包地现场进行了测量。同时,调解员又对张某平进行了劝解,本着邻里和睦的原则,张某平让与张某周宽0.5米(约0.1亩)的耕地,并重新划定了地界,双方都表示接受,不再有任何异议,纠纷在现场得到了化解。
夏店司法所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本着“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原则,在夏收时节,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成功调解一起因耕地引起的邻里矛盾纠纷,既挽回了邻里和谐关系,又为农村“三夏”工作开展营造了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