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省司法厅检查指导平顶山市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至30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杨平副局长、乔彬主任一行,先后到我市郏县、宝丰县和汝州市实地检查指导“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工作,并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教育帮扶、岗位练兵等社区矫正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晓飞、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主任史颂华以及迎检县(市、区)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1.png

省厅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成果,了解中心各功能室及“智慧矫正”设施使用情况,观看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全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各功能模块,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检查组在充分肯定迎检单位“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的同时,就进一步完善中心场所设施建设、合理充分使用各功能室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2.png

杨平副局长指出,要以全省社区矫正“七查七防”专项行动为抓手,做实做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乡级日排查、县级周分析、市级月研判”制度,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重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控,进一步扎紧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关键时期不发生来自社区矫正工作的杂音和干扰;要认真对照司法部“两个规范”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深化“智慧矫正”应用,充分发挥社区矫正中心一线实战平台作用,以精细化、智能化、实战化目标为导向,高质量推进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要严格落实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深入推进平顶山市社区矫正“律政花开”教育帮扶项目建设,以点带面,力争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帮扶工作亮点;要按照“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高标准推进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提升教育帮扶工作成效。

3.png

孙晓飞同志表示,平顶山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市“智慧矫正”建设成果,积极采取“一局一中心”模式破解社区矫正机构设置难题,丰富岗位练兵形式,规范执法行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稳抓牢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主责主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来源: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