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汝州市司法局:发放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助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就业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祝贺你们!也希望你们珍惜学到的一技之长,学以致用,更好回报家庭,回报社会。”7月27日下午,在汝州市司法局5楼会议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40名社区矫正对象拿到了首批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汝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霍世杰在证书颁发仪式上勉励社区矫正对象。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汝州市司法局把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对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抓手,联合汝州市劳动就业局,就职业技能培训内容进行了多次协商,并充分做好培训工作的师资力量、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纪律监督等工作,6月份以来,组织全市400余名符合教育培训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都根据个人爱好和需求,分批次、分班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涉及家政服务员、家畜饲养工、种植业生产人员、中式烹调师、计算机操作员等项目,共举办培训5期12班,合格率达94%以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社区矫正对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以来,汝州市司法局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37人,完成比例达100.46%,新增技能人才目标74人,完成253人,完成比例达341.89%,超额完成工作任务,为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汝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