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做实做细全市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促进社区矫正安全稳定,8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全体干警和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810105119.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主任史颂华讲评了近期市局实地督导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活动、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律政花开”教育帮扶等社区矫正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微信图片_20220810105124.png

会议强调,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进一步做实做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紧盯风险点,加强专项督查活动组织领导,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扎紧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严格落实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全市社区矫正“律政花开”教育帮扶平台资源优势,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动法制、道德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要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重心转移到实现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再创业上来,帮助其拓宽就业渠道、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来源: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