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汝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汝州市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致力于为汝州120余万民众,为提供覆盖城乡、均等普惠、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为目标,积极谋划,高标准建设了面积约450㎡,集引导区、服务区、等候区、办公区和私密接待区及容纳120余人的“互联网+”视频会议中心为一体的汝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19年12月被平顶山市司法局命名为“公共法律服务市级示范点。

该中心专门招录配置硕士研究生1名,本科生3名,法律专业2名。分别设置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服务、公证等4个业务窗口,实现了人员、业务流程等全进入。建立了现代化的视频会议系统,添置了“法小加”业务功能齐全的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

该中心自建立以来持续扩大普法宣传,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通过举办“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全国研讨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整体业务成效显著。2019年,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累计通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2800件,办理公证事项4550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20件,律师提供法律咨询3500余人次,业务数量位居平顶山市前列。

001.jpg002.jpg004.jpg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