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 预约上门施援手——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残疾退役军人提供上面法律援助

发布日期:2021-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对低保户、残疾人实行“马上办、就近办、上门办”服务,缩短了案件受理、审批、指派的时限,为法律援助当事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2021年6月11日上午,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司荣亮、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宋文博律师等一行四人,深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滍阳镇贺营村残疾退役军人吕书志家中,为其办理法律援助业务。

图片

6月10日,援助当事人吕书志因土地纠纷通过12348热线电话向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核实情况中,发现他本人身患二级残疾,妻子又身患四级残疾,夫妻两人行动不便,在认定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基础上,决定为其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

图片

在吕书志家中,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司荣亮、法律援助律师宋文博详细了解了他申请法律援助的案情经过,认真解答了有关法律问题,并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表》、《法律援助审批表》、律师《指派通知书》、律师《授权委托书》等法律援助文书。整个办理过程,法律援助律师热情服务,当事人积极配合,顺利地办理了法律援助相关手续。受援人吕书志及其家人对市法律援助中心主动上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十分感动,并连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激动的说:“感谢法律援助律师的解答和帮助,仅仅一个热线电话就解决了燃眉之急,既方便又高效,真是咱群众的贴心人呢!”

图片

为低保户、残疾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只是市司法局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听来电咨询1万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0余件,做到了“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让法律援助的阳光惠及到更多的困难群众。(来源:局法律援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