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厚植为民服务情怀,6月11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高新区遵化店镇蒲楼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栏、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村民们充分意识到法律与生活琐碎事项的息息相关,大到遗产分割,小到邻里纠纷,只要熟悉《民法典》中的知识,都可以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聆听,气氛热烈。据统计,共为群众发放宣传品300余份(个)。

图片

本次普法活动,真正做到了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融入民法典实施全过程、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依法治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来源: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