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司法局领导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延红一行先后到鲁山县库区乡婆娑村、张官营乡玉皇店村和黄庵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村“两委”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村居建设等形式,了解掌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讨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延红同志指出: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平顶山市驻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落实问题整改做好近期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帮扶驻村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做好迎检准备。各驻村工作队要在村“两委”和原第一书记的指导和帮助下,立足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当前的防贫返贫监测、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精准帮扶工作实效。二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驻村队员日常管理,各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参加县乡驻村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吃住在村、请销假等工作纪律,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日常工作,为驻村工作有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三要搞好结对共建。市司法局将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持续加强帮扶村农民工欠薪维权法律援助工作。大力培育“法律明白人”,提升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来源: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