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新华区委平安新华建设、全面依法治区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新华区微报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新华区召开区委平安新华建设、全面依法治区暨政法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20年平安新华建设、全面依法治区和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安保亮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晓主持会议。区领导马泽民、李俊岭、张斐、李丽莉、常辉、杨国平、朱平生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各单位和政法战线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扛稳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重大风险,保持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交出了大战大考特殊年份的合格答卷。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平安新华建设、全面依法治区和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铸牢政法事业的“根”与“魂”。

会议强调,紧盯“两个提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华。紧盯提升公众使命感、执法满意度目标,全面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全面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建强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平台,上下贯通做实全科网格,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提升“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精细化服务、网格化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二是持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打、防、管、控、建”一体推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主动防控力。三是持续筑牢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基层,着力为基层减负、赋能、增效,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做实基层治理平台、深化基层平安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