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关于对市人大十一届六次会议第12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平司函〔2022〕16号

 

平顶山市司法局

关于对市人大十一次会议第120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市委宣传部: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国旗法的法治宣传教育,现将国旗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统筹规划。加强国旗法、国歌法等宪法相关法的学习宣传纳入《平顶山市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重点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爱护国旗,弘扬宪法精神。

二是运用新媒体普法。推动落实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公益普法社会责任制。注重发挥新媒体覆盖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通过“法治鹰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媒体,文图、视频等多种形式,推送国旗法的相关知识,提升普法趣味性和吸引力。

三是积极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协调指导各地各单位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宪法宣传周等时机积极开展国旗法、国歌法等宪法相关法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活动通过宪法宣誓、宪法晨读、文艺演出、法治讲座等方式,利用群众窗口、商场、车站、宾馆等场所,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国旗法等宪法相关知识,增强普法宣传实效性。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累计摆放展板1200余块,悬挂条幅310余条,解答群众咨询3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1万余份,普法宣传品5.6万余个。

 

 

 

人大120-关于平顶山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规范全市国旗升挂和使用的建议_代表议案建议专用纸.docx


                  2022年4月25日